六十多年前,台灣光復,日本人撤離。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,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:友子。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,因此,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,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。

"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"一個被人遺忘的地址。阿嘉(范逸臣)是個在台北失意的樂團主唱,最後沒辦法實現夢想只好回到故鄉。

剛好老郵差茂伯出車禍跌斷腳。於是阿嘉就頂替送信的工作,沒想到他的心思一點都沒有放在上面。唯一引起他注意的只有一個

被退回的包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飯店要在海灘辦演唱會,村裡的各路好手也摩拳擦掌準備大顯神通,就在此時阿嘉的繼父本想趁機讓阿嘉有機會重拾夢想。

怎料阿嘉一點都不願意反而在台上演出摔吉他的戲碼,還好勞馬(民雄)及時接住。這一切都看在友子(田中千繪)眼裡但她根本就

沒期望能有什麼成果。一切都只是個鬧劇,而他只是倒楣被公司分派來這邊。

後來在各路人馬的努力下,一個當地樂團終於組成:主唱阿嘉、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、在修車行當黑手的鼓手水蛙、唱詩

班鋼琴伴奏大大、小米酒製造商的貝斯手馬拉桑、以及交通警察勞馬。

儘管如此整個樂團的進度卻因為阿嘉跟友子的不合嚴重的落後。直到一場婚禮,大家藉著酒精把藏在心裡的話說出口,阿嘉及友

子也因此發生關係,整個樂團的向心力才又活了過來。

然而隨著演出的逼近,包裹的地址被找到,茂伯想上台表演,友子要回日本總公司擔任公關。最後所有的事都有圓滿的結局,

唯獨阿嘉與友子面臨60年前的問題,最後阿嘉說:留下來,或是我跟你走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像是在刺客聯盟的預告片看到的,那時候只覺得這部片子好像很好笑。沒想到他會造成那麼大的轟動

聽說這部片子是真有其人,雖然是個淒美的故事。但如果是我,我可能會想揍那個男的一頓吧(笑)總之不管怎樣,拋棄對方就是

不對。整部片子呈現股有趣味道,尤其是茂伯罵髒話的時候都是觀眾笑最大聲的時候。通常這種準備表演音樂的片子都會受到大

家的青睞,看過搖滾教室的人就會知道。會帶領觀眾進入一種革命情感的情緒當中,在片中跟著歡笑跟著落淚,在最後表演時心

跟著一起沸騰,彷彿在台上表演的就是自己。

片中有很多很棒的畫面,像是范逸臣一開始片中摔吉他同時罵出"我X你媽的台北" 還有茂伯"靠腰靠腰"的罵著,最大快人心的應該

是范逸臣最後說的:留下來,或著我跟你走。我想現實中真正能做到的人應該不多吧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5a2u2l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